上圖片
關於我門
產品簡介
認識黑糖
我們的據點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鐵比倫官方Line, 歡迎加入
鐵比倫花園沖繩黑糖,徵求全省經銷商,歡迎電洽喔!!

【品牌故事】

【父親的鐵馬與甘蔗田】

【埔里社製糖株式會社】

日本人種植的甘蔗

    這台鐵馬是鐵比倫花園創辦人阿偉師的父親留下來的,阿偉師的父親是日治時代的警察。因為埔里的氣候與水質適合甘蔗生長,當時日本人在埔里種植大量的甘蔗來製糖,當時稱為「埔里社製糖株式會社」,每日壓榨甘蔗量為750公噸,並鋪設鐵道通達集集、南投,同時是台灣海拔最高之新式製糖工場。當時阿偉師的父親他的好友佐藤先生打賭比武,在佐藤先生的承讓下,阿偉師的父親贏得了劍道比賽,所以佐藤先生便教阿偉師的父親製作黑糖塊的工夫。  

    只要一放暑假,阿偉師的父親就會騎著鐵馬載著阿偉師去甘蔗田里砍甘蔗來製做黑糖塊,給當時年幼的阿偉師當零食,在那個年代,這是最便宜不花錢的零嘴,但是對阿偉師來講,這是小時候忘不了的甜蜜滋味。

    阿偉師也承襲了父親的製糖技術,此外也專程到沖繩取經,學習更多黑糖及其他糖果的製作技巧。

    921地震之後,阿偉師對埔里的感情更深了,沒辦法離開埔里,埔里的甘蔗、埔里的水、埔里的人情味,埔里是阿偉師的家。所以阿偉師決定把小時候最甜蜜的滋味跟大家分享,2002年創立了鐵比倫花園,用著埔里純淨的水質與在地生產的甘蔗,古法慢火熬煮8小時,全程純手工製作切塊純手工黑糖。初期於台糖觀光糖廠設櫃販售黑糖,經營期間不斷推陳出新、研發出多種口味之黑糖,鐵比倫花園的用心,使得黑糖產品受廣大消費者喜愛及信任,後來逐漸擴大行銷通路及代理商並為其代工OEM,產品也從黑糖系列延生至埔里特色農產品如薑黃系列、原住民的特產馬告玫瑰鹽等更多元化在地化的商品

    在我們努力經營黑糖系列產品同時,鐵比倫花園的名氣和產品也漸漸受到海外人士喜愛,甚至外銷至日本的沖繩,被當地廠商讚為黑糖的一極品,並從內銷市場慢慢的擴展至海外如美國、加拿大、中國大陸、新加坡....等。

鐵比倫花園更獲得2015年台灣十大標竿企業、2016年埔里十大伴手禮的殊榮。

工廠登記證 2015年台灣十大標竿企業 2016年埔里拌手禮

 
下方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