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上圖片
關於我們
產品簡介
認識黑糖
我們的據點
聯絡我們
回首頁
鐵比倫官方Line, 歡迎加入

【健康的黑糖】   

    紅糖(brown sugar俗稱黑糖)、 砂糖、冰糖(rock sugar),主要成分都是蔗糖,也都屬於雙糖,不過因為製作過程不同,彼此之間才會有所異。

    砂糖則是自棕色的糖漿中結晶出的成品,或是將白色的砂糖與棕色的糖漿相混而製成。

    冰糖的蔗糖純度很高(超過99.9%),冰糖乃是將砂糖融解成飽和的砂糖溶液,使其在恆溫之下慢慢結成晶塊。

    黑糖的精製程度比較低(不到80%),保留了不少礦物質及維生素,特別是鈣、鉀、鐵、鎂及葉酸等,黑糖裡的糖蜜滋味,還帶著一般砂糖所沒有的炭燒香氣,這些正是精製白砂糖、冰糖裡所沒有的。營養專家一直在大力提倡回歸自然、粗製的飲食,黑糖就符合這種概念。

    所以食用黑糖,不只嚐到甜味和得到熱量,也攝取了一部份營養素。「黑糖裡所含的鈣和鐵還滿可觀的,」台大農業化學系教授黃青真說:一大匙(15克)黑糖就含有70毫克鈣,相當於半塊傳統豆腐能提供的鈣含量;同時,含有7毫克鐵,達到每日建議攝取量的一半以上。黃教授認為,偏好甜食或平常習慣找糖解饞的人不妨捨棄精緻糖果,改吃黑糖。

【真材實料的鐵比倫花園黑糖】

    有些品牌的黑糖沖泡開以後不僅可以看到紅棗及薑片等藥材,而且一粒粒非常完整的紅棗及薑片。「哇,真材實料呢!」是不是很多人都會這樣想呢?你錯了,恰恰相反!如果說真材實料的黑糖就是這樣的話,您為什麼不到量販店裡面買一包紅糖,沖泡以後再放幾顆紅棗及薑片進去不就好了。

    鐵比倫花園的黑糖塊,將埔里自然農法種植的薑親自榨汁,紅棗、桂圓、四物等藥材剁碎之後,經過長時間的熬煮。薑汁、桂圓、紅棗、四物等藥材要和黑糖融化在一起,這才是真正的黑糖塊。

    所以說「看得見得料,不一定是真材實料?!」鐵比倫黑糖塊和其他品牌黑糖塊有一個非常不同的關鍵地方,那就是藥材的預先熬煮。藥材要事先剁碎後才能熬煮得透,而不是一整顆的,薑經過榨汁之後在加入黑糖中熬煮,才能和黑糖完全融合,這樣才能充分的發揮其養生的效果來。

  將埔里在地的薑榨汁後加入黑糖中熬煮
  整鍋黑糖慢火熬煮4-6小時
下方圖